首頁 »
2008/02/26

御宅藝工隊 第一集

御宅藝工隊 第一集

今日主題:傳說中的五月花大酒家

本集演出成員:

紅牌大老娼:淼淼

個性:海派好客,笑聲三條街外都聽的到!

冰山大紅牌:嬌嬌

個性:只是淺淺的笑,想什麼沒有人知道!

潛力大新秀:小可

個性:貫徹真實自我,以智慧式搞笑自豪!

上班族酒客:不破

個性:習慣安靜不說,只是用力的做自己!

沒咖稱恩客:pan

個性:不按牌理出牌,喝酒不囉唆話又多!


場景:五月花大酒家2樓2番!

五月花,似乎是我們最熟知的酒店名稱,有句順口溜是這麼說的:『古有江山樓,今有五月花!不一樣的時代,一樣的是美貌如花!讓你半夜睡不著,讓你總會想到她!』

江山樓的老鴇有多厲害我們不知道,可是五月花的老鴇,我們叫她媽媽桑,平時就是個哈哈大笑的人,可是我們卻不知道她所有的背景,也不知道開五月花大酒家的用意!

這天,一個老闆帶著他手下的一元搥搥大將,更正:一元大將來五月花慶功!

因為這年輕人可取,剛來沒多久,就做了公司三成的業績,往後指日可待!

所以老闆帶他來喝酒尋歡,也要同時教他一點東西,增添一點人生的月曆,當然不一天撕一張那一種,是閱歷,就是經驗啦!

一進酒家的大門,媽媽桑已經在那等待了!

我們傳說中沒有咖稱的PAN董,可是這的常客,聽說不是金卡會員,是藍鑽的會員,所以由媽媽桑親自接待!

藍鑽的卡友特惠就是能請到紅牌,不然紅牌是不隨便接客的,更正,是坐台,不是接客...那個感覺差很多!

[唉唷!媽媽桑!怎麼還勞您親自接待!]沒咖稱的大老闆說

「哈哈哈!沒辦法!生意太好了!」媽媽桑還是那麼不改其哈哈大笑的個性(誰告訴我一下,哈哈大笑算是個性嗎?)

[多請幾個跑堂的就好啊!幹嘛自己那麼累!]因為跟媽媽桑很熟,所以熱心的PAN董很替媽媽桑設想的說

媽媽桑只是四兩撥千金的回應「哈哈哈!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愛喝!」

此時PAN面有難色的說:[該不會今天是妳要作陪吧!如果是這樣我要先走了!?]

「哈哈哈!PAN董!我想你還沒那麼格讓我作陪,不過以我們的交情,我是可以幫你安排我們紅牌的來做妳的台啦!」媽媽桑心中的OS,你這小毛頭,要不是要賺你的錢,你連讓我墊腳的格都沒有,還說我作陪你就要走,你也不撒泡尿照照鏡子!

媽媽桑還在想著的時候,PAN董就接著說[在幫我叫一個給他吧!這是我們公司的潛力新人,來第一年就包辦了三成的業務,今天是來替他慶功的]

「哈哈哈!好啦!我去帶人來!」接著邊走邊瞄著那位安靜的上班族,腦袋裡面有了一些想法,不過這些想法是秘密,這世界上只有三個人知道,可是這種老梗我不想用,所以媽媽桑只是走出去了而已!

[謝謝啦!]邊說著謝謝,邊祈禱著,希望這次能夠遇到比較特別的小姐,那就太棒了

看著老闆PAN不停的與媽媽桑對話,個性內向的不破只是在旁靜靜的看著,似乎對這樣的環境真的不能適應,卻又不得不來。

有時候,上班族真的很悲哀!尤其是做業務的,愛喝的就算了,不愛喝的每天吐,可是又不得不來!(你們辛苦了!)

PAN板著臉,稍微嚇了一下不破![幹嘛!怎麼看你好像不開心的樣子?]

不破還是很不解的問著PAN董{老闆!我們今天來這裡幹嘛?}

[來這裡當然是喝酒啊!不然要幹嘛!]PAN董理所當然的說

{我酒量不好啦!可不可以不要喝!}此時眼神裡透露出期待

[都來了怎麼可以不喝?]接著兩眼半開的看著不破...

不破想了很久終於說出口{不然我喝柳橙汁好了!}

兩個聊到這裡,遠遠就聽到哈哈哈!

天啊!這個媽媽桑的笑聲三公里外都聽的到嗎?

真是太恐怖了...不,是真的太厲害了!

[年輕人!我們這裡沒有柳橙汁啦!只有無心插柳柳橙蔭而已!來我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們大紅牌,柳澄韻小姐,你也可以叫她嬌嬌就好了!這另外這一位是我們現在點台率第一名的狄思口小姐,你可以叫她小可就好!我講完了剩下的你們自己處理,我走了!]這次媽媽桑用了速讀神功,這一串話在30秒內說完,然後離開

『嗨!PAN董!好久沒見到你啦!最近聽說賺不少喔!』狄思口小姐先聲奪人的說

[還不錯!不過就是做的多賺得少,景氣不景氣還是得做啊!]接著裝的無辜的臉

接著這場悶戲就這麼上演了,兩個有話聊的人聊的開心,兩個安靜的人安靜的坐著!

一個小時過去了,沒咖稱老闆與潛力新秀已經玩到沒得玩,從台灣拳、划到海帶拳、划到三國拳、又划到啞巴拳!

差點就划到魚翔拳!

更正是委曲求全的野球拳,就是輸一拳脫一件了的那種...

不過,另外兩位還是無聲的坐著,有時候會眼神交會,有時候卻安安靜靜。

上班族杯裡的酒一口都沒有喝,而紅牌也只喝了兩口!

說也奇怪,這樣不說話也可以當紅牌,已經喝的有點茫的沒咖稱老闆突然轉過頭問嬌嬌『妳是店裡的紅牌?』

【嗯!呵!】其實她也沒說話,只是發出了嗯和呵的音,曾經聽說她是啞巴拳的拳王,這紅牌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變成紅牌的!

不過呢!沒有聽說誰和她划過拳,也沒有人知道關於她的一切。

那時的沒咖稱老闆突然好像被電電到似的,有一種無法訴說的感動。

尤其是稍微低著頭的那個微笑的動作,那麼優雅、那麼自然、那麼天然...

聽完後腦袋突然一片空白的,稍微有點眼冒金星...

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沒咖稱老闆突然大喊!

[買單!]接著望著上班族。

原本安靜的他也沒說什麼,只是靜靜的攙扶著老闆去貴檯(因為很貴所以用那個貴!)結帳,然後開著車送老闆回家!

自己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難道上班族就只有順著老闆的意思?不能有自己的意志?

今晚那樣的環境是自己不喜歡的,可是卻又得去,人生有很多的無奈,就算你做得再好,老闆依舊是老闆,你依舊得聽他的。

想到這裡的他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突然伸出右手握拳高喊:『我一定要成功!』同時右手不小心搥到車頂,自己都想笑,真的好糗...

不巧,剛好遇到前面有臨檢,機車警察只有叫他吹一下,用力一點!

然後跟他說你沒喝酒,你一定會成功!接著一團警察笑成一團。

而他只是笑笑,然後開著車回家了,口中喃喃唸著:『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

故事的最後,就這麼結局了!往後的發展誰好、誰壞還不知道!

紅牌之所以為紅牌大家都以為是天生麗質的!可是她的努力我們是看不見的!

點台率最高的她,大家都知道她是很努力的!那麼誰又知道她是不是天生麗質?

老闆就是老闆是很霸氣的!可是誰又知道他當老闆之前是否也窩囊過?

小職員只是現在是小職員而已,往後也是很有潛力的!可是如果沒有繼續努力呢?

至於媽媽桑呢?

會這麼安排當然有她的用意的,薑是老的辣!

哈哈哈的背後隱藏了多少故事,厲害的現在看不到!

未來呢?有機會的!而且機會是人創造出來的!


故事是社會的縮影,內容並不長,演員也不頂尖,編劇更是個爛貨!

可是,你覺得他們的未來就一定不好嗎?

繼續看下去,你會漸漸發現他們的可愛!

只是,下次他們會以不同的樣子來展現!

至於是什麼呢?其實我也跟你一樣期待,那麼我們一起期待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26 0400PM 台灣 彰化 御宅藝工隊 第一集完

御宅大軍總部凝聚‧天水藍同步播出!

本系列上一集:御宅藝工隊

本系列下一集:御宅藝工隊 第二集



御宅藝工隊←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御宅藝工隊 第二集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