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0/07/25

我的第一次IUI-失敗

事情是這樣的
在前一胎早產之後   雖然我對懷孕感到很害怕   對於工作和懷孕無法平衡感到超級惶恐
但是在沒有避孕將近三年還有即將滿33歲的情況下 突然覺得事情有點怪怪的
雞同事給了建議  又上網打聽   正好六月份我帶的班畢業   比較容易請假看醫生
就這樣   我就展開惹新竹台北的求子之路...

本來想說 真的有成功懷孕再寫出來好惹
不過   因為今天去打破卵針   一點都不痛!!
網路上很多同胞都覺得打破卵針很痛   但是   也存在著不痛的人啦
想匡正一下視聽   要不然大家都被嚇到惹~
不要因為怕打針就不去看醫生蛤~~~
痛是不一定的啦~~ :P



(  看的出地上有一隻貓嘛?  )



現在進行的是第二個週期  (天知道還有幾個週期...)

記得第一次去看診的時候   醫生蠻有耐心慢慢分析給我聽
要懷孕必須  1.你有排卵 2.你的輸卵管至少有一邊是通的  3.先生的精子OK
你之前懷孕過 表示 至少有一個輸卵管是暢通的    表示先生的精子也OK
這樣我們就先看看是不是排卵有問題
醫生請我紀錄基礎體溫
過了一兩個星期再回診
我自己也才赫然發現   哇   我沒有傳說中的高溫期耶!!
原來我排卵有障礙...

第一次週期忘記是為什麼了   好像是課調不開請不了假  延了一天上台北看診
結果一去 醫生說 MC第3天抽血  可是你第5天惹  抽血測不出來了
要先試試看吃排卵藥嘛?
我說好啊 反正都來了
於是

6/14  開始吃了5天的ESTRADE 和 CLOMID  每天一粒  吃到頭暈腦脹  搞不清楚是我中暑還是副作用

6/21 學校畢業典禮   我是穿的美美的啦   也很情緒激動的跟著孩子哭
可是 我的頭很不舒服 肚子是脹脹的~  超痛苦....  不知道要不要怪罪那個藥啊~~

6/23  照陰道超音波   濾泡很小... (一開始照那個 心情都很緊張 很害羞~  現在吼 就算是男醫生  我也都自動脫掉腳開開等他來~)

6/25 中午跟孩子聚餐吃了鴛鴦大道   然後衝上自強號上台北
又照一次陰超  照出來也沒有長多大  12 ,13 mm
醫生說 你對排卵藥的反應不好  濾泡不長大  通常要20 mm才算比較成熟
要放棄這個週期?  下次重來?  還是把握這週期排卵前的幾天試排卵針?  只是要自費喔
一樣的 我秉持著人都來了 不花錢拿點東西回家不甘心
我很堅定的說  我要把握這週期!  (就跟買東西一樣 絕不手軟!)
醫生說 要自己打針嘛?  很多人都自己打
我搖搖頭  說不要~ 我害怕~~~  我要回來醫院打~~~~
於是現場肚皮打一針(Menopur 75iu)   另一針帶回家冰冰箱
(給專業的護士打 好處就是 肚子不會黑青  而且痛一下下就結束了  自己打的話 心理戰就要耗很久惹...)
還發生很糗的事  自以為豪邁的我 拿著單子去批價付錢時   才發現 一共4400
老娘以為頂多一兩千搞定咧 很丟臉的問小姐 阿 提款機在那兒?  我,...我單子先給你 我去領錢再來黑~~~

6/27 帶著醫生的醫令單和針劑   又上台北打針   (打完就去縮够逛街啦   哈哈哈)

6/28 回診照陰超   雪特   被戳了半天   濾泡只長到14mm
醫生說 看來我們要放棄這次週期了 這次應該不會排卵
開給了我Utrogestan和ESTRADE 每天吃吃吃   吃完了藥停了  MC就會來惹

7/7 7/8去宜蘭礁溪玩耍  剛好藥吃到7/8
7/10  MC來惹
(而且這次很奇妙  竟然只來5天   我以前都會拖個7-8天柳...)

7/12  乖乖去看診  醫生一次開了4支針給我打(驚! 這次付了8100)   還抽血

7/13  回去打針  順便逛永樂市場

7/15  回去打針  順便去板橋亂逛

7/17  回去打針   下午殺去六福村玩耍

7/19  回去打針  順便跟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吃飯

7/21  回去門診照陰超    濾泡長到14mm~~
        醫生說   抽血報告和我的陰超照片都是很典型的多囊性卵巢   所以有很多長不大的小濾泡
        至少確定卵巢功能是OK的   只是要注意不要過度刺激卵巢   那今天先打1針!  (又2700)

7/23  回去門診照陰超  (哇賽  好像已經照過幾百次啦...)   
        吼吼吼~~ 雖然照那個很不舒服   不過大錢砸下去有用耶    聽到那悅耳的數字  16mm !!
        醫生說 很不錯~  那再打一針 明天星期六來我生殖醫學中心照陰超看看大小~  (太爽 又4300~)
       好害羞喔~  醫生說夠大就可以打破卵針惹   還問說打完破卵針要你們自己在一起 還是他幫忙?  人工植入的機率會高一點~
        (哈哈哈哈哈~~~ 好害羞喔~  我說 我要回去跟老公討論一下 )
        (後來某雞因為擔心他的子彈不夠銳利   說還是去人工洗精篩選一下勇壯的好了~  所以 晚餐便是北澤壽喜燒~ 努力吃肉吧你!  )

7/24  一進生殖中心  裡面人坐滿滿耶!!
         醫生還趕著去剖腹產  後面還有三對等著植入  不過還是馬上幫我照了  態度也一樣親切~  真的很不錯哩~  
        令人開心的消息 濾泡有一顆20mm囉~~雖然不像網路上看到的媽媽  打針可以打出好幾顆大的  動不動就雙胞胎三胞胎    至少我的蛋出現惹    有一顆就不錯啦...嗚嗚嗚...  子宮內膜也有14mm   醫生很滿意的樣子 一直說沒問題 ~~
(種雞菜單   蚵仔煎  蚵仔湯~)



雖然有早產的風險 可是一次兩隻 真的很省時間啊~~

7/25  回去打破卵針 真的 一點都不痛 我還有點懷疑是有沒有打下去 直到護士問說 我會不會推藥推太快?  (喔 不會 快點推啊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耶~)
 (種雞菜單  午餐吃海鮮沙拉  蝦醬空心菜  月亮蝦餅~晚餐吃海鮮大蝦火鍋~)

7/26   就是明天   明天~~ 明天~~
          明天該雞出場了   希望植入的過程一切順利 希望我不要卵巢過度刺激   
         然後明天 沒有行程 植入完就是躺在家裡靠雞餵食!
         反正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啦    這次不成 我還是會再接再厲的!   
         

以上提供給有志做人的媽媽參考
參考參考~不用太認真看 

 



我的蛋價值不斐←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再戰]最後的搏鬥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