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0/07/14

麵包機這樣用!

之前使用麵包機  都用他現成的功能
材料丟進去  按鍵按幾下    等三個小時   自動烤好一個土司~
但今天  買到惹神奇的高級日清山茶花強力粉~   想做點史杯秀的~
研究了麵包雞的說明書
原來    有個 [ 揉麵+發酵 ]  功能    
那麼    就來個包餡的小餐包吧!!

表面只有簡單的抹上蛋汁~~

我覺得當家庭主婦一定很忙
這兩個月的偽主婦生活就已經讓我覺得沒時間喊無聊惹...
舉今天的例子~    
早上洗完衣服刷個廁所  就中午咧   趕緊赴約和同事吃飯   然後貴婦鼎泰豐下午茶
接著去烘焙材料店晃阿晃   回家做麵包  
雞回來還煮麵給他吃   洗碗收拾
然後備個課  計畫一下明天上課的進度
搞到剛剛洗完澡才驚覺   哇!今天都過的差不多惹~10點了咧~
要是全職家庭主婦更忙吧 我地板都沒掃沒拖很多天了說......
幸好麵包很好吃 呵呵~


一樣東西丟進去  按幾下   一小時又20分鐘後
麵團長好大!  可以拉出薄膜   超美的

拿出來用手壓了壓 壓出多餘的空氣
多灑點麵粉在桌上    分了8份   把餡包進去   整形  圓圓扁扁的
微波爐加熱一杯水   然後為波爐裡暖呼呼 麵包們進去第二次發酵
又變大惹!   送進烤箱   190度   烤了.....40分鐘嘛?  我家烤箱很討厭    反正很久



內餡是這樣來的
打開冰箱發現一盒放一陣子的Cream cheese  
加入糖   一點點牛奶   一些些蜂蜜   (隨手亂放沒計量)
攪拌之後還真有一種軟Q的感覺咧~


哈哈哈哈 口味也很不錯喔!
明天當早餐~~真幸福!!

關鍵字: 家庭 研究 幸福

[手做]公事包?←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時光飛逝呀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