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新縫紉機CC-1863~研究探索體驗中~

◎新目標-->我要拼出一塊被子!


◎樂多日誌 http://blog.roodo.com/sonique 
2010/04/25

[亂]貓兒們的午睡~


真是亂七八糟的關係...

繼續閱讀
2010/04/21

Le Creuset 小紅和小黃~



那天去信義新天地 不只逛拼布展
還買了....兩個鍋子.....(嘿嘿嘿)

繼續閱讀
2010/04/18

唉鳳的第二件衣服

這件要送人低

要感謝米將媽幫我訂購本田貓貼紙  還送了我一枚大張的~~

這件是要送給他的哀鳳穿滴~~~

  
上次剩下的復刻布...
反正都裁好一條一條的了 很方便!


繼續閱讀
2010/04/18

[拼布]消失的九宮格

剛好買了一組很噁心的5吋正方形布組   名字就叫做伊甸   嘖嘖嘖嘖  

就拿來試試網路上看來的"disappearing 9-patch block"
上上星期就已經完成表布    這幾天有認真壓了線
今天終於完工了....


繼續閱讀
2010/04/17

[敗家]台北喜佳拼布展

小雞從星期五就不在家  去花蓮台東騎腳踏車  要到星期天晚上才回來
我也有事做喔   今天忙完家事就殺去台北信義新天地逛喜佳拼布展   哇哈哈哈~~
距離我家一百公尺有個高鐵接駁車的站牌    搭高鐵其實很快
突然覺得台北新竹交通挺方便的  下班去台北玩其實還蠻可行的   

先來呈現今天敗家的成果吧!

其實沒有很多啦~~


繼續閱讀
2010/04/11

[拼布]new projet

想試試看復刻布的效果   終於搬出很久以前敗的布   開始卯起來裁了!
想練習準度   就從最簡單的九宮格來吧
然後 還是想要有點兒變化
所以 遍覽網頁之後決定   就來做方格子吧!
蠻好玩的咧


我把布分成粉色系一堆 藍色系一堆...    (照片裡的是粉色系的  12種不同花色)
(藍色系的下次再做一模一樣的好了~)

繼續閱讀
2010/04/10

[滿]星期六的下午


窗台爆滿了...擠滿了一球一球的貓....

繼續閱讀
2010/04/09

[拼布]粉嫩小墊子~

不知道爲什麼買了這一組5吋寬的正方形布組  超級粉嫩色系  跟我完全不搭~~~
還為了這組布 又加買了白色的素布  就爲了跟他配色....
進行中的是disappearing 9-patch block   表布拼接好了   只是停留在等待壓線的階段~
還不知道哪一天才有興致完成他~目前  就先收起來惹~

手邊還剩下幾片  就先作一個小小的墊子吧~
順便練一下   從網路上看來的   另一種滾邊的車法
真的有難~  真的得要多練習幾次   才會車的準...
所以第一次的嘗試   有點醜   懶的拆~   沒差拉~
反正墊子也只是被壓在桌上....哇哈哈~ 
(目標-->家裡每一個重物底下都有個拼布墊~  貓應該也算重物吼?  很愛爬上去睡...)

繼續閱讀
2010/04/05

[布書套]跟唉鳳衣服同一系列唷~

 哇哈哈  當雞欣賞洋基對紅襪刺激的對戰同時   我完成了一個布書套~~
尺寸是A5啦~ 可惜我的記事本放在辦公室沒有帶回家~只好明天再帶去穿囉~
一樣色彩繽紛~這樣帶著本子去開鳥鳥的會  心情也會很好唷~



上次去大阪買的小布組   想不到這樣亂搭也挺好看的咧

繼續閱讀
2010/04/05

[補充]工作室再度更新

餐廳的大餐桌 超級無敵大
我笑想拿來工作桌很久惹
寬廣的桌面 可以同時裁布 燙布 或是畫線之類的  做起手作一定很爽~

某一天假日早上
雞突然說 把大餐桌搬過去吧   今天去買張小餐桌  
大餐桌當工作桌   小餐桌正好可以擺在客廳落地窗前   可以邊看夜景邊吃飯

於是~
實現惹我的願望!!


靠窗的那邊還放了貓床   讓貓可以進出曬太陽~

繼續閱讀
2010/04/04

唉鳳有了衣服穿!

唉鳳這種貴重的東西是一定要穿衣服的啦!
趁著連假    終於完成囉!
色彩鮮豔哩~

底下墊著的是前幾天完成的桌墊~
(我家裡只有藍色的魔鬼沾....顏色不對也沒辦法惹....哈哈)

繼續閱讀
2010/04/04

[鬆餅粉]也可以做蛋糕耶!

前幾天在COSTCO買了一大包279元 4.53公斤的鬆餅粉
可是我並不喜歡吃鬆餅 哈哈哈哈
所以 就瘋狂上網研究鬆餅粉的食譜囉~
以下是最近再三實驗終於成功的結果
蠻好吃的唷!



這是蜂蜜蛋糕~口感有點界在斯控和磅蛋糕之間~
剛烤好不要急著吃 放涼之後  蜂蜜的味道才出來 超好吃!

繼續閱讀
2010/03/21

工作室又又又更新!

最近懶懶的 沒什麼作品
不過  卻一直很想把材料工具整理的更好
讓貓兒能進到房間裡玩耍
因為這間房間有最酥湖的清晨陽光~~~

今天趁著去台北   趕緊殺到IKEA敗了12張小澎油   實現了這鍋願望~



繼續閱讀
2010/03/17

報告近況~

好久沒貼新文章~
其實生活過的挺充實的~  只是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時間咻咻咻的快速飛過
連紀錄的時間也沒有  隔天早上又總是睡眠不足的痛苦上班
就用照片來寫日記吧!

某天當我悠閒在廚房裡玩弄麵包機時
三貓突然就出現在冰箱上...

繼續閱讀
2010/03/07

[拼布]雙面星星

這也是一樣的方法啦
只是這次利用花色來排列出星星的圖案
上個星期二開工   上個週末時幾乎要完成了
拖到今天才收尾
成果挺不錯的
不過  不是很大塊  大約 60 x 60 cm

這是其中一面



繼續閱讀
2010/03/07

驚驚被關進電視裡了!


繼續閱讀
2010/02/22

[又是拼布]小小雙面拼布

有點像是在想辦法把之前亂買的布用掉....
昨天是最後一天年假   突然在太陽即將下山之際
有了勁兒想做個雙面拼布的墊子
想再熟悉一個月前學過的技巧   順便銷一點家裡存布....

繼續閱讀
2010/02/17

[汽車包]黑白也很好看~

黑白搭配很優喔~~
有在考慮要不要送雞用  (不過他說沒有包包  下班才可以掩人耳目不被抓去加班)


這次學到了捲邊邊~
沿用汽車的布滾邊  很好看哩!
(往上開的汽車象徵了 步步高升~~飛上天~~~~~   過年嘛  吉利一下:P  故意扯吉祥話~~~~)

繼續閱讀
2010/02/14

哇!同一天~情人節快樂!


繼續閱讀
2010/02/13

虎年快樂!!

來隻虎班吧!

繼續閱讀
2010/02/01

[拼布]雙面壁飾

我這個寒假才過了1/3   就感覺到充實到爆炸~~
去了一趟日本  還到學校上課   下午還跟同事聚餐唱歌
還同時~~完成了這雙面壁飾!!
好~~~爽~~~喔~~~~~

等雞下班回家 我要逼他幫我搞定掛上牆的工程  耶耶耶~~~


繼續閱讀
2010/01/24

[斷腿]京都大阪奈良之旅-貓咪篇

這次四天三夜的旅程  安排起來還真短  
不過 依舊很骨力的斷腿跑了三個城市   (每天晚上回到旅館腿都廢了躺在床上不動....)

天啊 傍晚才剛回到台灣 明天就又要上學了....


這次去日本 赫然發現 日本真是個愛喵咪的國家哩
有好幾隻電視廣告由貓當主角  超可愛滴
連路邊租屋仲介都特別把"可住貓狗"拿出來當作賣點  
真的好棒喔~租房子最痛苦的就是怕房東不給養貓   日本人真好~~~~


以下特別剪輯出這次日本行跟貓有關的部分~~

繼續閱讀
2010/01/18

[神奇的麵包機]全麥~

一放學回家就想再做一個土司
(今天帶去的半個土司 幾乎都被學生嗑光了~)

突發奇想的把奶酥抹醬一起放進麵粉裡了.....
而且麵粉剩一杯的量   在櫃子裡找到一包放很久的全麥高筋麵粉
所以 另外一又1/4杯是全麥囉
嚴格來說 這個土司不算真的全麥 是九分之五全麥......:P


繼續閱讀
2010/01/17

[奇妙的麵包機]

這幾天沒事就爬拼被專家的部落格
發現擁有巧手的貴婦們 不只能做出一條條精美的被子  壁飾
還會做烘焙   吃穿睡都包辦了 好強!!!
然後就喚醒了我沉睡很久的麵包魂~  (請參閱此處  n年前的奇怪土司和波羅麵包)
經過爬文   發現原來可用攪拌機(KNEADER PK601  日幣45900丹)完成我最討厭最痛苦的揉麵過程
還發現雞應該要補晶晶去年的生日禮物耶! (嘿嘿嘿)

本來去COSTCO是想買水果跟午餐的
居然 被雞發現了這台~~~~~~~~只要台幣2399的KAISER BM-500  全自動麵包機!
雞馬上就說要抱回家   難用他在來退貨就好
哦?    這麼便宜?  會不會做出發粿之類的啊?
不過 既然雞都說要買了   那就試試看吧!

結果 很令人驚喜喔!!!

繼續閱讀
2010/01/16

舊愛重逢...

最後驚驚居然又回到我棉家  呵呵
雞簽下了認養同意書  2010/1/13晚上 驚驚正式嫁進來   成為巴馬的後宮(誤)
協會阿姨們原本很擔心   就算小時後如膠似漆   分離半年   應該早就忘記彼此了  
所以交代我  要當做迎接新貓一樣
循序漸進的讓他棉相見~
不過
接下來的畫面  一定可以讓阿姨們安心的唷~~

繼續閱讀
2010/01/07

我娘真的很愛買~

我娘動作還真快
他那位一定有偷偷在專櫃打工的勸敗壞學姊(請點選)星期二才給他看連結
他就馬上下單了
果然是歐愛買
不過
這次買的東西還不錯~   有對到我總統的胃口~

可是  我哥哥居然搶先鑽進去   還從洞口打我  哼
我只好在頂樓看風景...

繼續閱讀
2009/12/21

工作室又搬家

 嘿嘿嘿    移到客房了~
反正現在都沒客人住咩~  大概也不會有小人類住了~
採光又好~~可以在溫暖陽光下手作~~爽~~

一直想換一張寬一點的桌子當縫紉桌 
這樣布才不會一直垂吊著  然後被地心引力拉著越車越歪
找不到又穩又寬然後不要太深  價錢還不能太貴的木桌子
昨天去台北   赫然發現廚房的邊桌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就逼著跑完馬拉松殘廢的雞幫我搬回來了~
超讚!  


(突然發現 我的布沒有很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在客房床上....

還看到這個畫面.....
繼續閱讀
2009/12/13

好久沒看堵雞包~

我真是賢慧到破表了
拖完地接著做包  做完包剛好去做晚餐~
明天又可以提新包包上班了 真爽真爽~~~

繼續閱讀
2009/12/13

我也是有賢慧的

為了不要讓大家以為我平常都拋雞棄貓猛做包
今天要證明一下 我也是很賢慧滴....也是有在做家事滴~~~~
順便來分享一下我滴家事心得唷~~

(照片取自PChome)
很多盆油都誤解我半年前買的戴森都收在櫃子裡沒有用~  錯!!
雖然我忙於做包   但有時候一看到地板一陀毛還是會啟動她吸一吸
(好啦好啦~~"有時候"的意思可能是五六天一次啦~但至少2個星期一定會大吸一次咩~~)
剛開始用戴森的時候覺得吸力超猛  毛被吸的乾乾淨淨   拖把好像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就把拖把拿去班上給小孩用~
後來發現家裡某隻孽畜吃罐頭湯用牙齒瀝水   滴滴答答~  地上又常有很奇怪的疑似嘔吐物被吃光的痕跡或是貓砂顆粒黏在地上....
才發現還是需要拖一拖地耶

這時候   有個同事推薦我使用這個
(照片也來自於PChome)

當然我買的是前一代啦  沒有這麼漂亮~但已經很好用了!!!
濕拖巾平壓在地板上 可以很快速有力的把戴森吸不起來黏在地上的灰或髒東西擦起來~
我就不必蹲在地上用抹布擦了!
一開始都搭配購買他棉家的濕拖巾   用過幾次之後發現   不管是檸檬香還是什麼薰衣草香
殘留在地板上    趴在地上吃飯搞怪的孽畜難免會舔到 或是沾到毛一起舔進肚子裡....
長久下來必定不妙   於是   就暫停使用~
直到有一天在大潤發~  被一位年輕可愛的小妹妹推銷買了一包的"耐水洗紙抹布"   才發現可以這樣用~
(照片也是來自於PChome)

(紙抹布一捲那麼多張   比濕拖巾便宜太多啦!!)
紙抹布清水弄濕稍微擰乾   當做濕拖巾包上去   一樣可以拖的乾乾淨淨~  從此再也不必擔心孽畜的健康了!!
而且一個房間大概一張就夠了   因為我還重複清洗三次   (是因為懶的再洗  其實那個抹布很猛 不太會爛.....)
地板不會濕搭搭  拖完地幾乎就都乾了   不會又黏到新飄下來的毛~   超好用啦!!!!

所以現在我家的打掃工作步驟為
整理廣告DM紙類回收-->孽畜弄倒的擺設放回原位--->地上吸不起來的紙屑撿一撿(孽畜牌全自動碎紙機)-->出動戴森-->紙抹布拖地-->繼續做包~

哈哈哈哈哈哈~~

繼續閱讀
2009/12/10

一定會被我媽笑死的包...

這咖包是我要孝敬娘親的
蘋果包 真適合買菜啊~~~
簡簡單單的配色   好好看喔~~~


但是....
我猜我娘會恥笑我....
因為....

繼續閱讀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