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6/02/12

*周董告贏陸網誹謗獲賠40萬*

周董告贏陸網誹謗獲賠40萬



  去年6月,大陸通訊軟體,微信帳號「微秀生活」所刊登的文章,內容竟荒謬指稱周杰倫(周董)是「日本漢奸」、「一坨屎」、「賣國賊」,周董為維護權益而提告,要求停止侵害行為、公開賠償道歉、賠償經濟與精神損失60萬人民幣(約300萬台幣)。

  杰威爾對判決感欣慰

  官司經歷8個多月後判決出爐。法院認為經營帳號的「北京人和書畫院」構成侵權和誹謗,一審判賠周董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害撫慰金8萬人民幣(約40萬台幣)、在騰訊網發布道歉聲明,內容須法院審核,若逾期不執行,法院將強制在報紙刊登判決內容,由「北京人和書畫院」負擔登報費用。

  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音樂表示:「我們對於判決結果感到欣慰,但對那些處心積慮捏造事實傷害別人的行為感到遺憾!我們爭的是一個是非黑白,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至於賠償金額,公司將全數捐作公益之用。」

  除了周董受害,中天新聞近日也受類似的惡質網友攻擊、誣衊。不肖人士冒用中天電視台名義,架設粉絲頁,發布仇恨言論。中天電視發出嚴正聲明,該台官方粉絲頁為「中天新聞52家族」,秉持專業,與全民站在一起,請觀眾與網友認明正身,同時中天電視台將採取法律行動,控告該名版主,特此聲明。

  中天籲網友勿以訛傳訛

  除了盜用中天名稱,還有網友在網路上散布中天攝影記者與國軍衝突影片,中天新聞鄭重澄清絕無此事。該事件發生於2月7日除夕當天,國軍在台南永大路倒塌的維冠大樓一側拉起封鎖線,進行管制,基於拍攝需求,各家新聞台與國軍溝通,並無干涉作業或咆哮等情況發生。

  值此重大災難意外,國軍弟兄辛苦救災,中天新聞致上敬意,各盡其職堅守崗位。有網友刻意以片段影音誤導視聽,中天新聞特此聲明,呼籲網友勿就不實訊息以訛傳訛,若涉及惡意誹謗,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學必娶女人玩弄人心 佳嬿收坤達撫慰噴淚*←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沒聽老婆的話」 王世均PO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