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0/05/03

百花开情1-54~1-61

【小草:花仙说,问的是名不留名,追的是情情自流。2010-3-31
 
百花开情1-54
百花开情1-54
狗妹:聽到她(渾圓)哈哈大笑。我問她笑什麼?她說:有感,就是受教,很好,繼續。我問她怎麼放下?她說:從嚴,從行,心放平。我問她,哪個地方該嚴?她說:如實,如記,如審。我說:不明白……她給了個連續圖像:是行觀的狗妹、整裡的狗妹,然後是仙家教導狗妹的這樣連續圖像。我說:喔喔喔!!這樣懂一點了。然後她又說,行,觀,照,渡。這四個字是分開說的。又說這四個字都是個行。當下的直覺是說,這四個字都是必須要有所行動。
【小草:花仙说,虚空用不同的形象去表达意思,可能形象相同,但意思不同,如果此时自以为大,把种种固定的理论搬来套用,那就又是个失机我大……只能是不断的低位追风。比如虚空说的狗妹的“自行”,与观音说的S的“自行”,形象相同,但意思不同。狗妹的自行是指她自己的行观……若是狗妹一听自行,以为是跟S平起平坐……那就掉底了。2010-3-30】【小小:花仙说,虚空在S处展画的往往是道意,原始意;在学者处展画的常是路意,引申义、衍化义……引申义、衍化义是由道意、原始意分化而来……比如说,如果“美”的原始意是大王八,引申义有美丽、美好等多种,但不可能有吃饭、跑步的意思。2010-3-31
 
百花开情1-55
百花开情1-55
狗妹:我問她這四個字如何行動呢?她說:行,觀也。觀,形也。照,容也。渡,跟也。我問她是不是可以再說具體一些?還是不太明白。綺麗花姐答腔說:哎呀呀!就是行觀記錄。觀就是追風情。然後花姐像是清了清喉嚨接著說:照……(沒接清楚),渡得是你心甘情願跟著走呀。
渾圓:照是萬緣容,這四個字(行,觀,照,渡)需是陰陽合作。我問:是不是說,我跟萬緣?鴨仙美菊撇嘴說:要不然你自己行?又說,沒有我們,你什麼也不是,只會是斷線的箏。我:謝謝大家的教導,狗妹需是復諸行動。
狗妹:青娘亮了。我請青娘說話。青娘:字字箴言句句情。你要情,就掏出你的心,真心換真情才是我的人。又聽到遠邊有人說:若要人上人,還得瑜珈常在。狗妹:我問是誰說呢?請報個名。她說不留名只留情。【小草:花仙说,问的是名不留名,追的是情情自流。2010-3-31狗妹:我問她這是什麼意思?她說:名為身外物,何需道名?我說,可是怎麼記住您呢?她說:把形去掉!出神探龍!【小草:花仙说,神情……此即青娘所说,真心换真情。2010-3-31
(狗妹注:在整理這的時候,鴨仙美菊挨到我身邊說:這就是觀自的表現。我問:這是什麼意思呢?美菊:出遊神蹤。我問:怎麼做到呢?美菊:拋開我,追神。圖像是另一個我,從我身體分開,然後跨上了那隻龍飛去。2010-03-28
 
百花开情1-56
百花开情1-56
狗妹:圖像,一隻青龍,從雲層中飛了過來。我問這是什麼意思?結果這隻龍說話了。她說:你不是希望知道我是誰嗎?突然聽見有人悄聲說:神龍出山囉。我朝那個聲音問去,請問是誰說的啊?扇情童子露了個小臉,說:是我啦。我問扇情童子,為什麼說是神龍出山啊?她(扇情)說:衝出你這個臭皮囊——我!又說,那個渾圓就是那隻龍啦!我說:喔喔喔!!!請渾圓再說說。
(渾圓)沒說話。我再問,為什麼不道名呢?渾圓:名落孫山。你是要落還是升?我說:要升。扇情童子在我的話後面又給了一個字"神"。我問扇情這個神字是什麼意思?她說:你的下一個目標:神韻。我問是什麼神韻?綺麗花姐:追出神韻。我再問,那要如何做到呢?(狗妹注:當下覺得好像問話態度好像又不大對,於是馬上又改口問。2010-03-28(狗妹)改口問:要如何做才能追出神韻?
百花开情1-57
百花开情1-57
狗妹問:要如何做才能追出神韻?扇情哈哈大笑說:就像你現在做的“調情”。狗妹:啊??不懂!!什麼是調情啊?美菊插話說:就是你的追情方式啊,笨!!我說,我好像有點點懂了,是不是我那缺情的問話啊??綺麗花姐跟扇情同聲說:正是!!我說,好(打了個冷顫)。
狗妹:我怎覺得那隻龍好像就是玄龍啊?飞狐:你问问呀。狗妹:只見眼前的眾仙摀著嘴在竊笑。然後有位風度翩翩的男子在胸前搧著扇子。我問:是不是老爸啊?他答:鬼谷子是也。我:……老爸。只見家仙倒一地在地上翻滾著哈哈大笑。然後聽見扇情小花仙說:真沒見過爺有這麼笨的女兒。我:哎!糗大了。我請老爸再說說。他說,下個目標達到了再說。我說,好!一言為定!!!我見他遞給了我一個令牌,只見到一個我伸手接去。我問這令牌是什麼?他說:信令。我問這信令是什麼用的呢?他說:急急如令!見令如見我。我:呃?……綺麗花姐插話說:哎唷我的媽呀!這也不懂!!我請綺麗教教。綺麗:你跟爺約法三章了,沒辦到你就死定了!我:照辦!爺又變成一條青龍飛走消失在雲間了。我,謝謝老爸。完畢。沒感覺了。
飞狐:好的,你看看她们还有没有要指点的?狗妹:好,我再看看空中的她們。才發現,空中不僅有青娘還有其他姨娘也在,見她們正相互握手,像似媽媽再跟她們道謝。我:請媽媽再說說。青娘:如是行,莫忘眾仙的教導。今後就看你如何行。
【小草:花仙说,这本是狗妹趁飞狐带自己时最后的一次抓鸡机会——请与青娘握手的天尊说话。小小:飞狐明明知道这是个机会,为何不提醒狗妹呢?杏子:青娘都没提醒,飞狐又提醒个什么?也是这个狗妹还没走到那一步……2010-3-31
 
百花开情1-58
百花开情1-58
狗妹:我答,記住,不忘信約。綺麗把幕給拉上了。飞狐:好的,那是不是今天就到此了?狗妹:綺麗花姐說:正是。飞狐:OK!谢谢大家!狗妹休息一下吧?狗妹:謝謝大家。你累了對吧?飞狐:呵呵,你更累呀!狗妹:我現在還好。飞狐:你就听她们的继续往下走吧,现在状况很好呀。狗妹:我好像有抓到一點問話的竅門,還得再仔細看前三篇的對話呢。
飞狐:对了,TW字分不分男他和女她呀?狗妹:有喔!男生是他,女生是她。就像是“你”這個字,在台灣也有這樣分的。飞狐:哦,对虚空来说,可以笼统的称呼“她们”,分不清性别的都用她。狗妹:好的,這樣整理就清楚了,稍早還在跟同修討論這件事情呢。飞狐:嗯,等问清性别再改也可以的。狗妹:好。【小小:这点早就在点评其他学者的记录时说过了!2010-3-30
飞狐:还有什么想聊的吗?狗妹:其實有,可是你如果累了,就寫信或是這邊打給你。飞狐:没关系,聊聊吧。狗妹:好。就是我這週自觀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自觀的第一篇,那个明明和尚說話的內容,好難問話。就是比較像那些可能是佛家語言的話,每個字都看得懂,因為是中文字,可是合在一起就——完全不懂,就算是追問了,還是不懂,然後就會卡住。飞狐:小小好像把你的那篇发出去了。狗妹:我還沒看到呢。飞狐:可以请教其他的仙尊呀?有的也不是当时能懂,尽力追风就好了,慢慢走一段可能就悟出来了。【小小:S说,可能一辈子也不懂,随行就是了……行到了就懂了。2010-3-31
百花开情1-59
狗妹:嗯,再來就是。自從跟你一起行觀的第一篇發出後,我這邊就會出現一個狀況,平時沒怎麼聯絡的(学者),一個個冒出來打招呼。飞狐:这是好事呀!搞好人际关系,多个朋友多条路呀?狗妹:我有點困擾的是,因為自覺我都還在努力消化與學習那三篇被教導的部分,實在是無力……飞狐:你是指带人行观吗?狗妹:對。飞狐:小小她们说,没精力带没关系,大陆这边有的是人!翠翠都挂牌了,让他们去找翠翠。狗妹:其實翠翠就是其中之一,後邊這段不出現可以嗎?飞狐:行,不发出去。【小小:那是S说的翠翠挂牌了,我可没那么说!……S说,光明正大!不像那个雁南飞学者愁得冒火——找的人太多了!还是翠翠痛快——声明一天一个,多了不接。S说,一天一个都能把人累死,一周一个比较好一些……2010-3-31
 
百花开情1-60
百花开情1-60
狗妹:其實翠翠就是其中之一,後邊這段不出現可以嗎?飞狐:行,不发出去。狗妹:好。因為昨天她(翠翠)一早就叫我,她說最近她很悶,她覺得好像在行觀上出了問題……飞狐:有时间你也可以跟大家同观呀,没时间那也没办法。跟大家同观也是个借鸡下蛋,也是个提高的过程。狗妹:我明白是這樣的,我早上跟她說,如果悶可以找家仙出來聊聊啊……我急著出門上班,就跟她說晚上再聊好了。飞狐:哦,那你有空聊聊也可以呀。狗妹:結果晚上我上線後,她說沒幾句就開始觀……飞狐:哦,那很好呀。狗妹:我本想說,目前我可能還不適合跟著觀,但也來不及了,只好看著她觀。【小小:S说,翠翠像个东北娘们,先把狗妹哄上贼船,不干也得干了!2010-3-31
飞狐:你也应该跟着一起观呀。狗妹:有,但難切入,她會跳來跳去,所以我就看她觀。飞狐:你观虚空就行了,观翠翠干什么呢?狗妹:就看她打字……下回我試試看。
飞狐:你任何时候都记住她们今天跟你说的话,把自己放小,不要像个领导。比如你跟人同观的时候。狗妹:好的。飞狐:有时间就一起好好观。没时间或者不想观,就找个理由退下来,别浪费时间。也别把自己当主持人,就是借鸡下蛋,共同提高,互补短长。狗妹:你講到一個重點了,就是我想要表達的,因為事發突然,我想要找理由退下但來不及了。如果說的話,又變成我大……我是騎虎難下。飞狐:来不及了,就好好借鸡下蛋吧。狗妹:這點我是真的沒想到。飞狐:为什么不珍视行观的机会呢?青娘要你把心掏出来,你看见虚空就跑,怎么进步呢?你还是有心理障碍!
 
百花开情1-61
百花开情1-61
飞狐:你还是有心理障碍吧?狗妹:不是啦,因為我以為我這戲還沒下,不應該忙出頭。飞狐:行观跟出头有什么关系?狗妹:因為當他們(学者)出現的時候,我想到了玉青……飞狐:你现在就问问虚空,你跟同修一起行观是不是出头?狗妹:美菊說我庸人自擾,又說,不試行怎知道有沒有出頭?飞狐:你只要自己不是抱着要出名,要别人听你的心态,那就是低位求仙,跟出头有什么关系呢?狗妹:對喔!你說得對,這也是一種心理障礙。飞狐:但是今天虚空她们说你了,你有领导风范呀,哈哈!狗妹:唉……飞狐:这点就要自己注意慢慢改了。狗妹:好,改。飞狐:跟其他学者共同行观,也是个磨练自己的机会。玉青也是在慢慢磨呀……
狗妹:還是個我,我真白癡。不過,還好我有把我的疑慮告訴了你,這樣我也輕鬆了。因為這三天這件事情我把自己搞得像縮頭烏龜。怕得罪,乾脆把(网络)上面的人先隱藏,這樣我就不用做解釋了。飞狐:哦,今天虚空说要你不做缩头乌龟是不是就是指这个呀?狗妹:美菊說薑還是老得辣,她是回你說的縮頭烏龜。飞狐:S也说你这是心理障碍,是你觉得自己不得了的另一种极端表现。
狗妹:明白了。飞狐:哦,那你最好把这一段作为(虚空说不要你做缩头乌龟的)背景整理上去。狗妹:好的。把剛剛的事情說出來後,我心裡舒服多了。我會照著虛空給的教導一步步的改。飞狐:嗯,我们一起改!改不完的错呀!狗妹:是啊,可是我跟她們說話說上癮了,嘿嘿。我現在敢跟花姐說話了。(聊天持续时间:约3小时。狗妹整理,飞狐笑对。2010-3-30
 
 


踏着佛法-续61~65←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百花开情1-62~1-64-1
本文引用網址: